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渔业和海洋经济部长姆巴耶
2023-03-24 18:44

2023年3月21日上午,肖晗大使会见塞内加尔渔业和海洋经济部长帕帕·萨尼亚·姆巴耶。

肖大使表示,中塞渔业合作历经近四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形成了加工为主、捕捞为辅,服务地区渔业行业、延伸产品附加值的综合发展模式。下一步,中方将水产养殖业作为工作重点,将在淡水养殖和海水养殖等各项领域,为塞方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帮助塞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全球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严格遵守《联合国海洋公约》等相关国际法,注重科学养护全球渔业资源,希塞方保护合规经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我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本地化经营水平,与我共同推动中塞渔业合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姆巴耶表示,在海洋经济领域,塞内加尔在当前与未来始终将中方视为最为紧密的合作伙伴。现阶段,中方在渔业领域的投资,为塞本地居民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中方鱼获在塞销售也有助于改善本地居民生存福祉。下阶段,塞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开展养殖领域合作,愿在海水与淡水养殖等项目上,积极配合中方工作,学习海水网笼养殖等先进技术。塞方愿与中方共同致力于可持续的海洋经济开发,共同统筹开展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各项工作,共同促进中塞渔业与海洋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