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勒总统在达喀尔快速公交系统通车仪式上 “点赞”中国企业
2024-01-16 02:13

1月14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达喀尔快速公交系统(BRT)项目正式通车仪式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塞总统马基·萨勒发表讲话,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出席仪式。

萨勒总统在仪式上说,BRT通车运营后将有效缓解首都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他表示,该项目是“振兴塞内加尔计划”重点项目,是推动国民经济结构性转型的优先事项,也是塞内加尔迈向交通现代化的一次质的飞跃。萨勒总统在讲话中特别提到来自中国的承建企业,对他们的出色工作表示赞赏和祝贺。

据悉,BRT项目土建工程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线路全长18.3公里,共有23个封闭式公交车站和3个枢纽换乘站。项目运营的所有纯电动公交车由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每车55个座位,最多可容纳150人,并配有车载GPS、视频监控、USB端口、WIFI连接服务。所有车站、车辆维保基地配有光伏发电设施,总装机容量达1200MW,可满足车站运营、车辆供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