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使馆举办新春视频团拜会
2021-02-10 05:37

  2月9日,驻塞内加尔使馆举行新春视频团拜会,援塞专家、医疗队、中资企业协会代表、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和志愿者、新闻媒体工作者等近百人连线出席,共叙新春佳话。

  肖晗大使在致辞中向广大在塞同胞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斗争重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这一年中塞两国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各领域合作取得诸多进展,成功联合举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共同庆祝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这一年也是在塞侨胞精诚团结、众志成城的一年。面对汹涌的疫情,广大同胞心系祖国,回馈当地,团结互助,共同抗疫,为中塞疫情防控合作作出积极贡献。肖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中塞关系将更加充满希望和活力,双方将继续加强抗疫合作,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塞关系不断走深走实。驻塞内加尔使馆将继续贯彻“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积极帮助在塞同胞做好防疫抗疫,维护广大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

  最后,肖大使勉励各单位坚持不懈做好防疫,生产经营注意安全。他特别强调,中资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为推动中塞关系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的华章。

     
     
     
  援塞专家、中资企业、汉语教师、新闻媒体代表踊跃发言,盛赞伟大祖国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为中塞关系、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塞内加尔使馆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