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塞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新一波疫情
2021-07-13 02:08

  近一时期,“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在全球多国加速传播。根据塞内加尔卫生部发布的消息,近日塞确诊人数连创新高,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驻塞使馆郑重提醒在塞中国公民:

  一、关注疫情形势,继续保持警惕。“德尔塔”变异毒株致病力和传播力相对更强,对已接种疫苗人员同样具有威胁。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均应保持警惕,强化个人防控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消毒通风。建议取消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尽量降低感染风险。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量减少或取消在塞境内或跨境不必要出行。如确需出行,请切实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国人员按要求提前进行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双检测,检测后至赴机场前严格居家隔离,避免因检测后感染滞留中转国。如回国前出现疑似新冠症状,请及时就医并调整行程,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三、规范治疗,及时报备出现发热、咳嗽、无力等疑似症状可拨打塞急救中心(SAMU)电话1515或塞卫生和社会行动部服务热线800005050按指导接受治疗,或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医确诊或经检测核酸、IgM抗体阳性,请及时拨打我馆领保电话(00221-774554051)或发邮件至zhongsai2005@gmail.com报备。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的同时,应尽快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造成大范围感染。

                                                                                                                                                                                   驻塞内加尔使馆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