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在塞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范盗抢风险
2021-08-19 02:17

  近期,达喀尔、捷斯等地发生数起中国企业、侨民被盗抢案件。驻塞内加尔使馆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做塞内政部、外交部工作,敦促其尽快破案,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在塞企业、公民合法权益及人身财产安全。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当前塞社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驻塞内加尔使馆再次郑重提醒在塞中国公民务必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充分准备,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范盗抢,加强自我保护。

  一、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做到商住分离,避免在家中、车内存放大量现金,切勿露财显富,以免成为不法犯罪分子的目标。

  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厂房、店铺、住宅等场所安防措施,加装监控设备、防盗门窗栅栏等,配备保险柜等安保器材,雇用专业安保人员加强巡逻值班。

  三、平时外出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偏远或治安较差地区,人群密集处注意提高警惕,确保随身物品不离眼不离手,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四、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建议护照、居留原件同现金分开存放,留存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在塞企业、侨民应熟悉所在辖区警察、宪兵分局等联络方式,平时加强联系,便于紧急情况下求助。侨团侨胞间可及时互通安全信息,做好预防性安保工作。如遇盗抢要保持冷静,切记人身安全第一,不与歹徒争执或发生肢体冲突,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使馆不能代为报警)。驻塞内加尔使馆将为您提供其他必要领事协助。

 

                                                                                                                                                 驻塞内加尔使馆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