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塞内加尔四个体育场维修项目正式启动
驻塞内加尔大使馆
2022-06-30 02:49

中国援助塞内加尔四个体育场维修项目启动仪式6月28日在位于首都达喀尔的利奥波德·塞达尔·桑戈尔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塞内加尔体育部长马塔·巴、城市化、住房和公共卫生部长索、国家奥林匹克和体育委员会副主席易卜拉辛巴·瓦德共同出席仪式。

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桑戈尔体育场是中塞友谊源远流长的见证,体育场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成为塞国家的名片,此次中方再次伸出援手,对包括桑戈尔体育场在内的四座体育场进行全面维修改造,将使得上述体育场馆旧貌换新颜,赓续不断巩固和发展的中塞传统友谊。

他表示,长期以来,中方一直将体育合作列为对塞合作的重点领域,近年来陆续为塞援建了国家竞技摔跤场,实施了8个体育场技术援助项目,还将向塞内加尔举办2026年青奥会提供支持和帮助。他说,奥林匹克运动的目标是实现人类的全面发展,面对复杂动荡的当今世界,我们前所未有地需要弘扬体育精神,更加团结地应对国际社会共同挑战。中塞体育合作将成为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马塔·巴请肖晗大使转达萨勒总统及塞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的诚挚问候和由衷谢意。塞方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塞内加尔各领域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他表示,即将开工的包括桑戈尔体育场在内的四个体育场修复项目是塞方期待已久的重大体育基础设施项目,是塞中两国间兄弟般情谊和友好合作精神的具体体现。

塞内加尔国家奥林匹克和体育委员会副主席易卜拉辛巴·瓦德盛赞中方对塞体育事业发展提供的资金、技术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支持,表示中国政府援建的多座大型体育场馆将极大助力塞举办2026第四届青奥会。

援塞内加尔四个体育场维修项目将对位于首都达喀尔的桑戈尔体育场,和坐落于久尔贝勒、考拉克以及济金绍尔等地区的三座地方体育场进行全面维修改造。该项目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在塞实施的规模最大的援助项目,也是中非合作论坛相关举措的后续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