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乒协、羽联、武联及塞老留华学生会主席
2022-07-29 01:21

7月27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乒乓球联合会、羽毛球联合会、武术联合会及塞老留华学生会主席。

肖大使表示,体育合作一直是中塞合作的重要领域。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政府援建的桑戈尔体育场就成为塞许多重要赛事的举办场地。近年来,中方又为塞建设、修复了国家竞技摔跤场等一批体育设施,邀请塞运动员赴华参训交流,还将向塞举办2026年青奥会提供支持和帮助。

肖大使指出,中塞在大众体育活动领域合作同样精彩纷呈,中塞乒乓球“大使杯”、羽毛球“熊猫杯”及塞武术锦标赛都得到塞内体育爱好者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参与。塞人口平均年龄19岁,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国家。中方愿继续加强同塞方在体育运动推广、青年运动员培训、赛事举办等方面合作,不断丰富两国人文领域合作内涵,助推中塞关系更上一层楼。

肖大使积极评价塞留华学生为传播中非友谊、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所作贡献,勉励他们运用在华所获积极投身塞国家建设,做中塞、中非世代友好的使者。

三家体育协会负责人纷纷感谢中国政府和使馆长期以来对塞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国在乒乓球、羽毛球和武术运动领域经验丰富、成绩突出。塞方期待同中方加强互相学习和切磋,促进体育领域交流合作,提高塞运动员水平,为加深两国和两国人民间友谊贡献力量。塞老留华学生会主席阿善感谢中国政府多年来为塞优秀学生提供赴华奖学金名额,表示老留华学生会将发挥好中塞友谊桥梁作用,不断推动中塞两国民众相知相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