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晗大使向中国(福建)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赠送锦旗
驻塞内加尔大使馆
2022-08-18 23:55

8月17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将一面绣有“妙手仁心献无疆爱心,义诊暖心彰赤子丹心”的锦旗赠予第19批援塞医疗队队长吴启明,表达对医疗队工作的肯定和对全体队员的谢意。


肖大使表示,中国(福建)第19批援塞医疗队在疫情持续的背景下逆行出征,支援塞内加尔医疗卫生事业,体现了医者仁心的高尚品格,医疗队为促进中塞卫生合作、保障在塞中国同胞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再接再厉,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做好医疗援助工作,为“金字招牌”增光添彩。

吴启明队长表示,此次医疗队得到大使馆授予的锦旗,是对全体队员的极大鼓舞,大家备感振奋,要以此为新起点,牢记嘱托,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进一步当好民间使者,为增进中塞友谊做出新贡献。

中国(福建)第19批援塞医疗队自2021年11月抵达塞内加尔以来,全体队员始终牢记使命,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和语言上的障碍,主动融入到医疗援助过程中。截止目前,医疗队共为所在的儿童医院开展门诊3100多次,参与手术1378台次,麻醉429台次。为在塞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人华侨询诊服务340多人次。

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医疗队赴塞内加尔坦巴昆达大区为当地400多名群众进行义诊,受到塞媒体的广泛报道;医疗队还多次利用节假日,为威海国际公司联合国办公楼项目、中材建设水泥厂项目、华为塞内加尔分公司、驻塞使馆、孔子学院教职员工和驻塞媒体记者等中资机构和单位近260多人提供义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