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晗大使拜会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长并出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与塞卫生部视频会
驻塞内加尔大使馆
2022-11-08 22:50

11月4日,肖晗大使拜会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长恩迪亚耶,肖大使首先向部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顺利召开的情况并阐释二十大精神,他表示,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和推进国际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指明了方向。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一如既往通过官方途径和民间渠道加强与塞内加尔在卫生医疗领域的合作。肖大使简要回顾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对塞援助的合作成果,并就未来合作项目及模式与部长交换了意见。

恩迪亚耶对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于中方多年来给予塞方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塞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增强交流合作,密切人员往来,十分期待在疫情结束后能够对华进行访问。

会晤结束后,双方移步至卫生部会议室,肖晗大使出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与塞卫生部视频会议。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与塞卫生部长进行视频联线,介绍并探讨双方合作在塞内加尔开展的白内障消除手术项目的相关情况,双方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秘书长、多个司局负责人,驻塞使馆经商参赞和共享基金会秘书长出席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