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晗大使接受塞主流媒体集体访谈 宣介二十大精神
驻塞内加尔大使馆
2022-11-11 20:00

11月10日,肖晗大使接受塞通社、《太阳报》、《日报》、《达喀尔杂志》等塞主流媒体访谈,深入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划时代意义、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并就塞媒体关注的中国内政外交问题全面阐释我政策主张。

肖大使以延续性(continuity)、稳定性(stability)、责任度(responsibility)三个关键词,生动诠释二十大昭示的中国自身发展前景和为世界注入的强大正能量,指出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已经被证明成功的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以内外政策的稳定性对冲国际局势中的不稳定因素,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为全球复苏提供可持续动力,以负责任态度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中国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致力于构建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的发展是世界上和平与进步力量的壮大。

肖大使指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塞关系近年来保持蓬勃发展势头。中国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将为中塞关系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在新征程上与塞方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加强治国理政交流,本着互利共赢的思维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以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推动中塞关系再上新台阶。欢迎塞媒体更多关注报道中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塞、中非合作的故事,进一步增进中塞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肖大使还应询就中塞合作、中非关系、中国各领域发展、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国际舆论战等问题深入阐述我政策主张。

塞主流媒体高度评价中共二十大的世界意义,高度关注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发展成就和对世界所做贡献,钦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征程中创造的辉煌奇迹,表示此次访谈极大丰富拓展了他们对中国的认知,中国式现代化为包括塞内加尔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探寻自主发展振兴提供了重要启示,塞媒体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关注报道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