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赴驻塞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8 02:30


12月7日,塞内加尔外长艾莎塔专程赴驻塞使馆,代表塞总统萨勒和政府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艾莎塔外长在江泽民同志遗像前肃立默哀,并在吊唁簿上写下悼词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为推进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实现国家快速发展,推动深化中国同发展中国家友好关系作出巨大贡献。我谨向江泽民同志的杰出功勋致以崇高敬意,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艾莎塔并高度评价塞中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近期两国元首在印尼巴厘岛成功会晤,为塞中关系注入新动力。塞钦佩中国发展成就,愿同中方加强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交流,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驻塞使馆临时代办李艳陪同吊唁并表示,萨勒总统委派外长女士亲自前来吊唁江泽民同志,体现了两国兄弟般的深厚情谊,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方高度重视中塞关系发展,愿与塞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连日来,多位塞总统顾问、主要政党代表以及朝鲜、欧盟、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古巴等多国驻塞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各界友好人士先后来使馆吊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