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常务书记兼国务部长蒂内
2023-02-24 17:46

2023223日,肖晗大使会见塞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常务书记兼国务部长蒂内。



肖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塞关系保持强劲蓬勃发展势头。当前中方正深入落实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对外交往。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实践也将继续为各国自主发展振兴提供有益借鉴。实践证明,通往现代化的道路是多样的,各国都有权利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与争取共和联盟加强党际交往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蒂内高度评价塞中关系发展,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塞内加尔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所作重要贡献。蒂表示,争取共和联盟与中国共产党有着相近的发展理念和艰苦奋斗、团结向上的相似传统。塞方钦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愿继续深化两党各层级、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塞中关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