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政党代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2023-03-16 01:47

3月15日,塞内加尔争取共和联盟、社会党、民社党、独立劳动党、进步力量联盟等政党负责人率各自政党代表团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陪同参加。


肖晗大使对塞各政治党派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丰硕成果和重要意义。肖大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旨讲话中,就“现代化道路:政党的责任”这一重要命题与世界各政党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在人类社会面临多重挑战情况下,中方关于推进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的思考和治党治国的经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理念、独立自主原则、守正创新意识、立己达人精神和奋发有为姿态,对于广大肩负引领和推动现代化进程重要责任的各政党来说,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肖大使充分肯定塞各政治党派带领本国人民积极探索自主发展振兴道路的努力,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进一步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事实证明,现代化不是哪个国家的专利,世界的发展道路是丰富多彩的,各国都有权利选择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在座的各个政治党派虽然政治主张各有侧重,但根基和血脉都来自塞内加尔人民,大家的最终奋斗目标也都是让本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中方愿与塞各政治党派一道,着眼增进两国人民福祉和友谊,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以建立新型政党关系助力深化中塞、中非友好,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塞国务部长、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常务书记蒂内等各政党负责人纷纷发表讲话,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成功召开,表示通过此次对话会,同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世界各政党交流治国理政经验获益良多。塞方钦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在开展国家建设、推进扶贫攻坚、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感谢中方为塞方实现自主振兴提供的有益借鉴和宝贵支持。在当前世界局势变乱交织的背景下,中共二十大的成功召开为世界增加了稳定与发展的正能量。塞各政党愿继续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为中塞、中非关系深入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肖大使并在会后接受了塞内加尔主流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