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文化和遗产部长阿里乌•苏
2023-04-14 02:06

411日下午,肖晗大使会见塞文化和遗产部长阿里乌苏。

苏首先欢迎肖大使到访,并愉快回忆起自己随团访华的情景,对中国现代化的发展表示赞叹。他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的伟大成就离不开这个伟大国家对其传统文化的恪守与创新。中国奉行的不干涉他国内政原则,鼓励各国按照自身实际制定发展计划的务实做法,为所有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机遇和借鉴。苏表示愿在文化部长任上,全力推进塞中人文交流,促进塞中各领域合作。

肖晗大使感谢苏拨冗相见,他表示塞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长期政治稳定在非洲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中塞两国同为历史悠久国家,对本国文化十分珍视是其共同特点。结合本国文化传统制定符合本国利益和民族情感的发展计划是两国发展合作重要基础。自复交以来中塞文化交流逐年推进,迸发勃勃生机。疫情以来,中塞文化交流受到一定影响,但依然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绩。尤其是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两国文化部联合制作的“志合越山海”文艺演出成为盛会一大亮点。去年达喀尔非洲当代艺术双年展上萨勒总统亲自参观中国馆并给与极高评价。今年中方将推出一系列具体合作计划,尽快复苏中塞文化交流。

苏对肖大使所言深表赞同,他对这些合作计划表示感谢和支持。他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塞中友谊根深致远,两国文化合作前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