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非洲儿童,共建友谊桥梁——驻塞内加尔使馆和援塞医疗队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
2023-06-02 04:38

根据彭丽媛教授与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531日,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与中国援塞医疗队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走访慰问塞内加尔达莱·塞林涅·萨里奥·姆巴克孤儿院,向孤儿院儿童捐赠学习用品、玩具、食品、药品和卫生用品等物资,中国医疗队现场为孩子们进行了义诊。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塞内加尔总统卫生顾问、第一夫人领导的服务塞内加尔基金会代表马马杜·巴博士、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经商参赞韩晓飞等出席活动。


肖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非洲永远的朋友,真诚的伙伴,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珍视同非洲国家第一夫人们的友谊,长期关心非洲卫生健康事业和妇女儿童权益,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彭丽媛教授和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非洲孤儿健康活动,传递对塞内加尔儿童的关心爱护,送上来自中国的一份深情厚谊,希望孩子们能够沐浴在大爱的氛围中、生活在温暖的环境里、成长在灿烂的阳光下,长大后成为塞内加尔的建设者,成为中塞、中非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肖大使表示,今年也是中国政府向非洲派遣医疗队60周年,多年以来,中方已向塞内加尔派出19批医疗队,中国医生凭借精湛的医术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为塞内加尔民众提供医疗卫生帮助,成为传递友好情谊的白衣使者。今后,中方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服务塞内加尔基金会及其他塞内加尔机构的合作,继续为增进塞内加尔人民的福祉做出最大贡献,使两国人民最大限度地分享双边合作的成果。

塞内加尔总统卫生顾问、服务塞内加尔基金会代表马马杜·巴博士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塞内加尔健康事业,尤其是妇女儿童权益的关心和帮助,此次“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体现了中塞两国及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情谊,他代表塞内加尔政府、塞第一夫人感谢中方对塞妇女儿童事业的支持,基金会愿与中方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造福更多的塞内加尔人民。

活动开始前,孤儿院的儿童齐唱中塞两国歌曲,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向肖大使赠送了亲手绘制的图画作品。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和央视、新华社等对活动进行了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