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晗大使致辞
2020-09-11 01:12

     
   
  欢迎各位朋友到访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网站。

  塞内加尔位于非洲大陆最西端。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玫瑰湖的一抹粉红令人醉心;这里孕育着黑人文明新的曙光,诗人国父桑戈尔“捡起黑非洲文明这颗敲不碎的硬果作为武器来捍卫黑人个性”;这里的民众热情淳朴,能歌善舞,“好客之邦”美名远扬。

  中塞两国自2005年10月复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日益加深。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塞,塞担任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中塞关系迎来历史性机遇。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和我本人愿为促进中塞友好合作不懈努力,推动中塞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希望使馆网站能为各界朋友提供中塞两国和两国关系的最新信息,成为联结中塞人民友谊的纽带和促进中塞务实合作的桥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肖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