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总统瓦德视察中国援建的国家大剧院工地
2010-10-08 17:29

  10月6日,塞内加尔总统瓦德视察中国援建的国家大剧院工地。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使馆政务参赞史大多、经商参赞周兆明,以及塞内政、国际合作、建设、领土整治等多位国务部长和部长、总统府秘书长、总统建筑顾问、大剧院项目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等陪同视察。

  

  瓦饶有兴致地察看了大剧院舞台、观众席、休息厅及消防等各种内部设施,详细询问了剧院规模、结构、工期、施工人员等情况。龚大使及中方承建单位—中成套项目组负责人向瓦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

  

  视察完毕后,瓦在工地临时会议室主持召开项目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瓦赞扬国家大剧院是塞中人民合作的结晶,也是两国各领域、多形式合作的一个缩影,落成后将是非洲最大、最壮美的剧院,不仅属于塞内加尔,更属于整个非洲。瓦表示,中国通过向塞提供各种援助,不仅满足了塞人民的物质需求,还满足了塞人民的文化需求,提升了生活质量。瓦对参与此项目的所有中国建设者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再次请龚大使向胡锦涛主席转达他本人及塞人民的感激之情。

  龚大使感谢瓦德总统亲临项目现场视察,表示国家大剧院是中塞合作的象征,也是中塞复交后共同实施的第一个大项目。希望双方下一步加强配合,并加快项目外围市政配套工程的施工,确保项目按协议要求于2011年3月底如期竣工。

  项目指导委员会塞方成员在会上也表达了同样的愿望。

  这是瓦德总统自2008年12月大剧院项目开工以来第三次视察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