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塞内加尔政府捐赠一批新抗疟药品
2011-01-11 19:01
       201117,中国政府向塞内加尔政府赠送抗疟药品仪式在塞卫生和预防部举行。中国驻塞大使龚元兴、经商参赞黄明元及塞卫生和预防部长莫杜·迪亚涅·法达、秘书长穆萨·姆拜耶、部长办公厅主任阿卜杜·鲁多斯·尼昂等出席仪式。
法达部长和龚大使换文  
       龚大使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法达部长20107月成功访华,与中国卫生部长陈竺就卫生系统改革、癌症防治、医疗卫生合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龚指出,近年来,中方每年都向塞方赠送抗疟药品,希望此举有助于塞政府实施的疟疾免费治疗计划。目前塞的疟疾患病率已由30%降至7.5%,抗疟成绩卓越。龚重申,中方愿继续帮助塞大力发展卫生事业。
法达部长和龚大使交接抗疟药品  
       法达部长指出,这批药品再次丰富了塞中卫生合作的内容,增强了塞的抗疟能力,将惠及深受疟疾之苦的民众。此外,两国在派遣医疗队、人员培训、建设儿童医院等各方面的合作大大加强了塞卫生体系。法指出,塞在抗虐方面投入巨大,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中国等国的一贯支持下,相信塞将很快摆脱疟疾困扰,如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法代表瓦德总统和塞人民请龚大使向胡锦涛主席和中国人民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亲自过问,确保抗虐药品管理严格、发放透明。  
       捐赠仪式前,龚大使与法达部长办公室就药品捐赠、医疗队派遣和儿童医院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