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塞内加尔四城市调频台开播仪式隆重举行
2010-08-06 17:14

  4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塞内加尔四城市调频台开播仪式在塞首都达喀尔隆重举行。塞总理恩迪亚耶、技术教育和职业培训部长萨科、体育和代理新闻部长迪亚塔、可再生能源部长塞克、全国视听管理委员会主席恩迪亚耶、环球视野公司(Excaf)总裁迪亚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王冬梅、中国驻塞使馆临时代办史大多、文化参赞佘明远等出席仪式,塞政府官员、主要媒体、听众代表、驻塞中资机构和企业代表等一百多人应邀参加。

   

  王冬梅副台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CRI的发展历程,指出国与国关系发展的基础是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而新闻交流与合作是加深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有效途径。中塞复交以来,双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两国新闻媒体之间往来日益密切。CRI此次在塞达喀尔、圣路易、考拉克和济金绍尔四个城市建立和开播调频台,并将在达喀尔筹建节目制作室,就是为了落实“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向世界报道世界”的宗旨,为塞内加尔人民打开了解中国的窗口,也让中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塞内加尔,拉近两国人民间的距离。

  恩迪亚耶总理表示,CRI节目在塞成功开播是中塞两国合作充满活力、堪称典范的有力证明。塞重视新闻媒体自由,注意保护和促进多元化信息的制作和传播,也愿意向世界各国文化敞开怀抱。塞决策者和民众渴望了解有关中国的信息,CRI作为全球最知名的电台之一在塞落地,是两国新闻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增进塞和非洲对中国的了解。恩预祝中塞合作不断加强,希望塞成为中国进入非洲的门户。最后,恩为CRI开播剪彩,并在贵宾簿上题词。

  开播仪式上还放映了正在国内述职休假的龚元兴大使祝贺CRI开播的视频讲话及介绍CRI的短片。

  开播仪式前,恩简短会见王冬梅副台长一行。仪式结束后,恩及王副台长分别回答中塞两国媒体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