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与塞国际合作国务部长卡里姆•瓦德签署中塞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2009-12-31 23:00
 

  12月31日,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与塞国际合作国务部长卡里姆·瓦德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塞经济技术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政府将向塞内加尔政府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无息贷款,用于实施两国政府商定的合作项目。

 

  龚元兴大使和卡里姆·瓦德国务部长签署协议

  龚大使在签字仪式上指出,近年来,中塞关系迅速发展,两国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友好合作。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怀和指导下,两国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双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龚大使强调,中塞双赢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希望两国间的真诚友好合作继续深入发展。

  卡里姆·瓦德国务部长称赞塞中关系堪称典范。他说,中国在建设国家剧院、修复体育场、建立国家政务网和安全网等文化、体育、安全、交通和其它诸多领域同塞开展友好合作,不仅帮助塞发展经济,也为塞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提高了民众购买力,产生了很强的社会效益。他感谢中方对塞的一贯支持,表示愿同龚大使一道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塞驻华大使法勒将军、塞负责中国事务的部长级顾问迪翁、中国驻塞使馆经商参赞周兆明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龚元兴大使和卡里姆·瓦德国务部长交换协议

  龚元兴大使和卡里姆·瓦德国务部长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