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塞内加尔
2010-01-28 20:14

  1月23至25日,应塞内加尔民主党邀请,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对塞内加尔进行访问。

  1月25日,塞内加尔总统、塞民主党总书记瓦德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共代表团,双方就双边关系、各自治国理政经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等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塞参议长帕普·迪奥普、总统府国务部长兼总统府秘书长阿米娜塔·塔勒、民主党总干事阿卜杜拉耶·法耶、副总干事兼外事书记拉明·巴、民主党议会党团主席杜杜·瓦德和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政务参赞郭玮参加了会见。

  当日中午,塞总统府国务部长兼总统府秘书长阿米娜塔·塔勒受瓦德总统委托,设宴款待代表团。下午,王部长和法耶总干事率领的民主党执委会举行会谈,并应邀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执政60年的回顾和思考》的演讲。

  王家瑞部长和参与接待人员合影

  中共代表团是于23日晚抵达达喀尔的。塞民主党总干事法耶、副总干事兼外事书记拉明·巴和龚元兴大使、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等到机场迎接。24日,王家瑞部长一行在拉明·巴和塞文化部长莱耶、龚元兴大使等陪同下,视察了我援建的国家剧院工地,并参观了塞著名历史文化遗址奴隶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