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元兴大使出席中国援建塞内加尔儿童医院奠基仪式
2010-03-26 19:30

  3月26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与塞内加尔卫生和预防部长莫杜·迪亚涅·法达共同出席了中国援塞儿童医院奠基仪式。该医院位于达喀尔大区吕菲斯克省迪亚姆尼亚迪奥市,距首都达喀尔约40公里,占地面积28200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设计床位130张。

  

龚元兴大使在仪式上致辞

  龚大使在奠基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考虑到塞儿科医院缺乏的现状,中国政府决定援建一所儿童医院,医院建成后,将改善当地儿童就医条件。龚大使说,复交4年多来,中塞两国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卫生领域,中国向塞派遣了医疗队,为塞建设了一座抗疟中心,捐赠了4批抗疟药品。龚大使最后表示中国愿积极帮助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并祝愿儿童医院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龚大使和法达部长

  法达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卫生基础设施有助于改善人民福祉,也是卫生部的优先发展领域之一,儿童医院是中塞两国合作的成果,建成后将有助于降低母婴死亡率,有助于促进塞发展。法指出,中塞合作成果显著,他谨代表瓦德总统、恩迪亚耶总理和塞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塞方将全力配合保证项目顺利进行。

奠基仪式现场

  达喀尔大区副区长、吕菲斯克省长、迪亚姆尼亚迪奥市长、驻塞内加尔使馆经商参赞周兆明、中方承建单位代表等出席了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