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与塞国际合作国务部长卡里姆·瓦德签署中塞两国优惠贷款框架协议
驻塞内加尔使馆
2010-03-11 00:49

  2010年3月10日, 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和塞国际合作、领土整治、空中交通和基础设施国务部长卡里姆·瓦德分别代表中塞两国政府签署了优惠贷款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该笔贷款将用于实施达喀尔环城输变电网项目二期---达喀尔送电网改扩建项目。

龚元兴大使致辞

  龚大使在签字仪式上指出,为帮助塞改善电力基础设施,中塞两国政府曾于2007年签署了优惠贷款协议,用于建设达喀尔环城输变电网项目,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龚大使表示,达喀尔送电网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改变达喀尔电网落后的局面,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相信上述两个项目完工后,达喀尔的电力供应情况将得到明显改善。龚大使最后表示,两国复交4年多来,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继续积极支持塞方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努力。

  卡里姆·瓦德国务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达喀尔送电网改扩建项目建成后,达喀尔及郊区的供电情况将大大改善,300万人将获得稳定的电力供应。瓦德说,中国对塞合作涉及农业、教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效率很高,效果良好,国际合作部愿不遗余力促进两国合作的发展。瓦最后希望通过龚大使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转达帮助塞发展的感谢之情,祝愿两国友谊不断加深。

龚元兴大使和卡里姆·瓦德国务部长

  塞能源部长萨米埃尔·萨尔、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塞迪纳·卡内、中国驻塞使馆经商参赞周兆明、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项目承建单位)驻塞代表等参加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