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出席我援塞黑人文明博物馆施工合同签字仪式
2011-11-06 02:29
 

  113,中国政府援建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施工合同签字仪式在塞文化部举行。塞文化妇女国务部长阿娃·恩迪亚耶和负责实施该项目的中国上海建工集团负责人分别在合同上签字。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龚元兴出席签字仪式。  

  恩迪亚耶部长在致辞中代表瓦德总统对塞中友好合作成果表示满意,称赞在瓦德总统和胡锦涛主席的支持下,双边合作日益深化,成果丰硕,堪称典范。恩感谢中方大力支持塞文化事业,承诺将全力协助中方完成黑人文明博物馆项目的施工,相信该博物馆将成为继塞国家大剧院后塞中友谊的又一重要象征。

  龚元兴大使表示,中塞复交6年来,双边合作领域广泛,成果丰硕,文化合作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塞成功实施了包括国家大剧院在内的诸多项目。今后,中方将继续支持塞方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发展,相信上海建工集团能够按期保质完成该项目。

 

  黑人文明博物馆是继援塞国家大剧院后中塞又一重要合作项目。博物馆除传统的实物展厅外,还将配备数字化多媒体展厅,是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博物馆。预计这一项目将于201112月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