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欢乐春节”晚会在我援塞国家大剧院举行
2012-01-23 05:27

  118,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在我援塞国家大剧院举行2012年“欢乐春节”晚会。中国驻塞大使龚元兴、塞国务部长兼文化、妇女和生活环境部长阿娃·恩迪亚耶、塞各界人士、一些国家驻塞使节、中国驻塞使馆全体馆员、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等1400余人观看演出。 

 

  龚大使在致辞中向来宾送上龙年新春祝福,介绍了中塞复交以来两国文化合作成果,强调双方文化合作体现出的活力和生机是中塞关系的缩影。两国在各领域真诚、平等、无私、高效的合作促进了塞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国一直是,并将始终是塞真诚、可靠的朋友,今后将继续为塞国家建设和民生改善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塞关系定会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恩迪亚致辞时,耶称赞晚会在象征两国牢固友谊的国家大剧院举行,意义非凡。塞中两国演员联袂演出,更是体现了两国人民和谐融洽的美好情谊。恩特别感谢龚大使夫人、中国国家一级演员田昌萍女士放下大使夫人身段,作为一名演员为中塞观众奉献精彩演唱。

   
  

  晚会上,中塞两国艺术家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大使夫人、田昌萍女士表演了《望月》、《天路》等数首经典歌曲和京剧名段《贵妃醉酒》,圣路易大学汉语教师吴兆琪表演了琵琶独奏和太极拳,塞内加尔Sorano剧院舞蹈团演员为观众们演绎了富有浓郁非洲特色的舞蹈。精彩纷呈的演出引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中塞艺术家之间激情互动,女士在舞蹈团的颇具韵味的伴舞下,深情演唱了《美丽神奇的地方》,更是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塞内加尔国家通讯社、塞最大平面媒体《太阳报》等塞多家媒体及新华社对晚会进行了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