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使馆为即将赴华的塞留学生举行欢送会
2012-09-03 19:20

829,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临时代办史大多为塞内加尔获得2012-2013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即将于30日赴华留学的27位新生举行欢送会。驻塞使馆文化参赞张崇华、塞高教科研部代表瓦利·迪乌夫及回塞休假的在华老留学生、部分留学生家长等30余人出席欢送会。

史在致辞中指出,在不久前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上,中国政府承诺未来3年内为非洲培训3万名各类人才,提供18000个政府奖学金名额,表明中方在继续深化对非经贸合作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中非人文交流,重视中非传统友谊的传承和发展。她祝贺在座的留学生们从300多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并引用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求知哪怕远在中国”的古训,勉励留学生们珍惜在华留学机会,努力掌握专业技能,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塞友谊的桥梁和使者。

迪乌夫代表塞政府感谢中方每年向塞慷慨提供众多奖学金名额,对中国使馆为塞留学生举行隆重的欢送会深表感动,并对即将启程的塞留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回塞休假的留学生代表用流利的中文作了自我介绍,并与新留学生们分享了在华学习的心得和体会。新老学生的互动使欢送会气氛更加热烈。随后,来宾们品尝了中国传统美食,部分留学生还用中文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