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非洲广播联盟总经理格里高利·恩加卡
驻塞内加尔大使馆
2022-07-29 18:25

7月27日,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非洲广播联盟总经理格里高利·恩加卡。

肖晗大使积极评价非洲广播联盟为促进中非媒体交流合作所做贡献,表示媒体交流是中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双方文明互鉴、民心相通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我们积极支持中方新闻机构与非广联及其成员机构加强合作,共享广播影视发展成果与经验,展示真实、客观、立体的中国和非洲形象,扩大中非媒体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共同做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传播者、建设者。

格里高利·恩加卡表示,非广联长期关注中国发展,见证了中国对非洲各领域的真诚帮助和支持,也对中国模式背后的成功密码有着浓厚兴趣,希望与中方进一步拓展在内容共享、技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将更多优秀中国影视节目推广到非洲,促进非洲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为中非友好做出更多贡献。

非洲广播联盟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达喀尔,是一个由非洲国家广播电视组织成立的专业机构,在非洲拥有超过54个成员,以及非洲大陆以外的参与成员和准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