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晗大使看望塞内加尔政坛元老、非洲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党总书记兰丁·萨瓦内
驻塞内加尔大使馆
2022-08-22 22:45

8月18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在达喀尔前往看望77岁高龄的塞政坛元老、国家地方行政委员会副主席、前国务部长、非洲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党总书记兰丁·萨瓦内。

肖大使向萨瓦内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赞赏萨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推动中塞两国及中国共产党与民社党关系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肖大使表示,2020年,当中国国内出现新冠疫情后,你第一时间致函中方表达慰问与支持。2021年,你致函习近平总书记,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不久前,你还专门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致函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立场。这些都是两国两党关系友好密切的深度体现。中塞作为发展中国家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和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与民社党在执政理念方面也有很多相近之处。中方珍视我们在长期交往中结下的宝贵情谊,希望你继续关心和支持两国两党关系发展。

萨瓦内及其家人感谢肖大使专程上门看望。萨动情忆及青年时代与中国的渊源,表示其自学生时代就十分向往中国。中国追求独立自主、不畏强权,赢得了包括塞在内很多非洲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佩。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于短短几十年间实现了经济、社会各领域飞跃式发展,成绩令人赞叹,是第三世界国家的榜样。今天,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越来越多非洲民众认识到,中非合作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典范。萨表示,民社党始终坚持维护国际和平安全,坚持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一原则。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实现统一也只是时间问题。我将密切关注我们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并尽我所能为此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