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晗大使出席“中国影像节”非洲专场成果展映活动
驻塞内加尔大使馆
2022-10-13 19:20

10月12日,“中国影像节”非洲专场成果展映活动在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举办。中国驻塞大使肖晗、塞总统文化顾问卡塞、塞通社社长法勒等现场出席活动,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塞文化与历史遗产部长阿里乌•索、CGTN副主任宋嘉宁等视频致辞。

肖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对和平赤字、发展赤字、信任赤字等诸多挑战,不同国家,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对全人类的和谐共处与发展进步弥足珍贵,至关重要。中国与非洲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非合作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和国际对非合作的标杆。在去年底成功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其中人文交流工程是一项重要内容。近一年来,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会议成果落实工作进展顺利,给中非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愿与非洲兄弟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凝聚起27亿人民的磅礴力量,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

塞文化与历史遗产部长阿里乌•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塞内加尔两国在文化和价值观上互相欣赏、扶持,人民互相尊重、信任。对华合作为当地带来了专业知识,引进了中国的人才。他代表塞内加尔总统和总理,向中塞人民的友谊致以美好祝愿,祝贺中国影像节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影像节”全球展映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起,于6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非洲20余个国家的30余家媒体参与了展映。由中国国际电视台出品的优秀纪录片、专题片先后在科摩罗、毛里求斯、贝宁、尼日尔四国的国家电视台进行了集中展映。科摩罗文化部长、喀麦隆文化和旅游部长、多哥文化和旅游部长等也视频出席了活动并表达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