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总理阿马杜·巴
2023-04-07 23:25

4月6日,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总理阿马杜·巴,就中塞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肖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塞关系保持蓬勃发展势头,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给予坚定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推进,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塞最大贸易伙伴,并尽己所能为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在当今世界面临多重挑战的背景下,中方愿与包括与塞内加尔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继续团结协作,进一步丰富中非命运共同体内涵,共同致力于促进全球和平稳定和发展振兴。

阿马杜·巴表示,中国是令人钦敬的大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建设性力量,也是塞内加尔的好朋友、好兄弟。近年来中塞合作保持了全方位、高水平快速发展,取得很多实实在在的成果,特别是在中方支持和参与下开展的一系列重要基础设施项目为塞人民生活带来很大便利,塞方对此深表感谢。相信在两国元首的关心指导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塞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