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会见塞贸易、消费和中小企业部长弗法纳
2023-05-08 17:19

2023年4月27日上午,肖晗大使会见塞内加尔贸易、消费和中小企业部长阿卜杜•卡里姆•弗法纳。双方就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塞贸易部秘书长拉特、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韩晓飞等参加。

肖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塞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步入了最好时期,双方建立起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塞是西非地区第一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家,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塞最大贸易伙伴,是塞第一大农产品市场国,两国在基础设施、加工制造、农业和渔业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和卓有成效的合作。下一步,中方愿与塞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各项惠非举措在塞落地,早日促成给予塞方98%税目产品输华零关税待遇,积极推动塞优质农产品输华,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加强产能合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塞投资兴业。肖大使向弗法纳介绍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在即,邀请部长率团赴华参会。

弗法纳对两国在多个领域全面开展合作表示赞赏,对中方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弗表示中国是塞重要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在塞外贸总额中占据重要份额,且具备较强增长潜力。塞方将积极配合推动98%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协议的签署,期望此举将为两国贸易创造新的增长点。塞方欢迎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来塞投资兴业,将加强政策引领和指导,为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

双方会见中还就中国零售业企业在塞开展经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