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图片展 在达喀尔举办
2023-05-23 01:26

5月14日,“中国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图片展在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举办。本次图片展由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主办,中国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福建)协办,通过52幅图片呈现了中国医疗队派遣60年来的全景历史,回顾了中国援塞医疗队(福建)在塞工作的历程。

(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黑人文明博物馆,人们走过宣传横幅。)

(观众在观看展出图片。)

1963年4月,一支中国医疗队远赴北非阿尔及利亚,这是中国政府向发展中国家派遣的第一支医疗队。60年间,一代又一代中国白衣天使奔赴广大发展中国家,用智慧、汗水甚至生命,谱写一个个大爱无疆的动人故事,架起了中外友谊的桥梁。60年来,中国累计向非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等7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队员3万人次,目前,中国援外医疗队在全球56个国家的115个医疗点工作。

(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队长吴启明(左一)为观众介绍展出图片。)

(一名观众在观看展出图片。)

自1975年以来,中国已向塞内加尔派出了19批医疗队,曾经在济金绍尔医院、皮金医院等地工作多年。目前,来自中国福建省的医护人员正工作在迪亚姆尼亚久儿童医院,践行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新华社记者 李亚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