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调整对我合作项目人员签证政策
2011-03-10 20:24
        2011225日,塞内加尔外交部第208MAE/SG/CT/ISS号照会通知我馆,塞调整中方合作人员来塞的签证政策。其主要内容如下:  
     (一) 对于执行中塞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的中方人员,只要他们赴塞驻华使馆递交签证申请,将立即获得签证。      
     (二) 对于因路途遥远不能亲自赴塞驻华使馆的上述人员,塞驻华使馆在收到其申请材料后进行例行核查,然后将申请人名单发往塞内政部,并明确要求内政部,当这些人员抵达达喀尔机场时,向他们颁发带有识别编号的落地签证。  
    
    (三) 对于与塞部委进行技术合作的中方人员,如果由该部委向塞驻华使馆为他们申请签证,且申请人在北京的,塞驻华使馆将立即颁发签证;如申请人不在北京,则该部委可把申请人名单直接送交塞内政部,内政部将在申请人抵达达喀尔机场时向他们颁发落地签证。
       如果由中国企业向塞驻华使馆直接递交此类人员的签证申请,塞驻华使馆将向该部委进行例行核查,然后发往内政部相关部门,以便在申请人抵达达喀尔机场时向他们颁发落地签证。  
    
    (四) 对于普通中国公民,塞驻华使馆仍将执行把签证申请送交内政部返签的程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内加尔共和国大使馆  

                                                                                                                    O一一年三月八日